close

 

那年印象很深的連續豪雨,創下了歷年來的雨量,

也造成了台灣山區一些部落居民的重創,

我們為了記錄此次的重創,人們稱它作"七二水災"

儘管人們漸漸淡望,但我仍記憶猶新,

只因我曾經上山與他們過一次的心靈交會,

至今仍舊無法忘懷,

這群天真無邪的原住民小孩,

不知"七二水災"後,你們是否平安如昔?

那年是因有位從事營造的摯交,在九二一地震後,

在南投的山區教會有個災區重建案,

大伙為了慶祝教會重建完工,舉行了一場浩浩蕩蕩的露營活動,

一群攝影的同好,駛著車隊入山,

原來台灣山區仍有這樣的世外桃源,

到達目的地,我才認識了這個地方~"紅香部落"

這裡有個特色,長者與孩童居多,

壯漢幾乎都下山到都市裡討生活,

每當我們拿起相機,部落的孩童們,

個個不害羞地向鏡頭張望,

我愛死了那天真無邪的一雙雙大眼睛,

這裡的小孩白天聚集在重建時所搭的鐵皮屋教室裡上課。

隔天很早起床,沿著部落山區巷道,

我們深入民宅,一路造訪取材,

印象最令我深刻地想按下快門的,是一對部落的姊弟,

弟弟嘴裡吃著餅乾,手裡還有一包未開封的零食,

彷彿無視於我們的存在的享受他的早餐,

背後的姊姊似乎羞怯地急忙往屋內閃躲,

不過,還是逃不了相機快門的速度,

這張攝影記錄,雖已事隔幾年,

仍舊無法忘懷,

我擔心的是那年"七二水災"之後,

他們是否安在否?我的關心你們收到了嗎?

Photo by Secon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c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