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還記得這首歌嗎?

 

流行許久~而且迴繞在腦海~

一直無法忘懷的校園民歌~

…『讓我們看雲去』~

是民歌全盛時期的經典~

也是代表作之一……

記得那時的我們~

時常欽羡背著吉它~

騎著單車且哼唱著流行的校園民歌歌曲

的大哥哥大姊姊們~
隨著心情的流竄~

搭配出純真且質樸的民歌~

似乎如背景音樂般地自然竄出~

當時正值少男青春時期~

這首歌的期待之情也就愈加強烈地期待她的到來~
這首歌是這樣哼著~

「女孩 為什麼哭泣~

難道心中 藏著不如意~

女孩 為什麼嘆息~

莫非心裡 躲著憂鬱~

 

年紀輕輕 不該輕嘆息

快樂年齡 不好輕哭泣

拋開憂鬱 忘掉那不如意

走出戶外 讓我們看雲去~

 

旋律好美的一首校園民歌啊~

不知是否當時的民風純樸~

造就一群在當時時光背景長大的校園民歌迷~

好是懷念與久久不能忘懷的一股民歌流行風潮~

 

記得很清楚~

這首歌是陳明韶唱的~

像最近颱風多且常遇午後雷陣雨~

迴盪在腦後的一定是這首~

王夢麟主唱的『雨中即景』~

…「嘩啦啦啦啦下雨了

看到大家都在跑~……

回想起這首歌~

加上實地遇見的行人情景~

真是寫得生動有趣~

情景歷歷在目般地貼切真實~

 

幾乎一首歌就是一則動人的故事~

那雨剛下完時該做些什麼好呢~

兒時的我們一定相約一起同去『捉泥鰍』~

「池塘水滿了 雨也停了

田邊的稀泥裡 到處是泥鰍

天天我等著你 等著你捉泥鰍

大哥哥好不好 咱們去捉泥鰍…」

好美的回憶啊~

包美聖的天籟般的詮釋歌聲~

隨著年齡的增長~

我仍印象深刻~

民歌時期帶給我許許多多深刻的回憶~

至今仍想 仍想背著我的古董吉它~

隨著雲兒~

夾雜著記憶~

騎上我的單車~

告訴我的好友知己~

 

哪天『讓我們一起看雲去』~

《欲欣賞更多Second的攝影請至【Second@創想攝影】連結處欣賞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c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